虞舟

愿以笔墨尽风流

陆沉/当我成为合格的陆夫人

我!似鸽罪人!!跪下磕头道歉!!!


今天先写一个陆陆,唔,这是个纯纯的刀子。




正文↓



好像婚姻是个网,已经将我密不透风地牢牢困住了。





她躺在陆沉身边,被陆沉温柔地侧身抱住。可是她只是克制隐晦地埋首于他颈侧,幅度极小地蹭了蹭,身体乖乖地离陆沉有一段距离。她怕压着他会影响他睡眠,耽误他第二天的工作,也怕自己黏黏糊糊的样子会被拒绝。


可是天知道,她有多么想像结婚以前那样把整个人都窝进他怀里,像个没长大的小姑娘,撒娇一样一边咕咕囔囔说着喜欢,一边肆无忌惮地和陆沉贴贴。


她最终闭上眼,把叹息咽回去,感受着脸颊处贴着的一点温热,靠着这一点支撑,如平常一样睡着了。


这是她成为陆夫人的第四百九十二天。


也是她被无形的枷锁困在规定好的形状里,逐渐走向绝望深海的第四百九十二天。


从她结婚那天起,周围的同事、朋友、亲人都在一遍遍对她说,你真幸运,成了陆夫人。你要做好陆夫人。


做好陆夫人。做好陆夫人。


怎么做陆夫人?


她不能再跑跑跳跳,吵吵闹闹,高兴时不能表现,生气时也要保持微笑。她的空闲时刻充斥着大提琴课绘画课礼仪指导花艺欣赏艺术品鉴,她不再关注新开的餐厅,不去品尝新出的菜品,没有时间走街串巷做调查,也不会再去游乐场吃一只甜筒、坐一次旋转木马。


她已经是陆夫人了。


她要懂事得体,照着合适合格的壳子摆弄自己。可以关心自己的陆先生,但不可以用过分的关心困扰他。可以表达自己的爱意,但不可以让过度的爱意阻碍他。


她从结婚第一天起就开始克制自己,克制快乐、克制悲伤、克制委屈、克制撒娇、克制爱,克制想要和他共度周末的期盼,克制看向他时会亮起来的眼睛,克制一切不在陆夫人标准里的东西。


她不再做她自己,她在做陆夫人,她已经成了众人眼中合格的陆夫人,可每天早晨照镜子时,她会觉得自己已经面目全非。


第四百九十三天了。


她想。


镜子里的眼睛沉默如一片无风的湖水,脸色苍白,唇也苍白。


我在绝望吗。


看不出来。应该没有。我是一个合格的陆夫人。


镜中进来了她的陆沉。但他没有说话,隔着镜子看她。


他不说点什么吗?


哦,他向来少言,更多是作为一个倾听者。从前她还可以叽叽喳喳的时候,氛围从来不会像现在这样沉默。


他眉眼深邃,黑沉沉的眼睛里无声翻涌着猩红的颜色,鼻梁挺直,唇倒意外地很柔软。


我爱他。我好爱他。


她这么想着,眼睛里似乎要泛出泪意,但下一刻被她忍下。


她露出一个合适的微笑,把洗漱台让给了陆沉。


她走向厨房,依然能感觉到陆沉宛如实质的目光扔在背后看她。


她感到绝望的海水已经漫过她口鼻,冰冷地淹没了她,此刻她的呼吸都在颤抖。


他还爱我吗。


当我不再是我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