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舟

愿以笔墨尽风流

【光夜】如果我不是设计师小姐10

今天是和狐狸老婆约会!!!!


在听一个重要讲座,只能偷摸写一下,也不知道写完到几点了噫呜呜




还有可能大概也许明天要咕一下(逃






正文↓



昨天晚上萧逸走的时候你小心翼翼地问明天会是谁,他当场表演喝醋,脸立刻拉下来,按着你狠狠亲了一会儿才放过你,而且表示绝不告诉你,黑着脸跨上他炫酷的摩托在轰鸣声走远了。


你躺床上想了很久,觉得谁都有可能,一会儿紧张一会儿兴奋又一会儿期待的,结果很晚才睡着。


——于是你起了个大晚。


上午灿烂的带着明晃晃热度的光已经照的屋里很亮,靠街的窗外传来连续不断的车鸣声和人噪声,虽然通过隔音玻璃过滤入耳时已经不吵了,可是这样的喧闹让你意识到,现在真的已经很晚很晚很晚很晚了。


你从床上跳起来,手忙脚乱洗漱完后,悄咪咪凑到门边,试图听一听外面的声音。


“与其偷偷听声音,不如给我开门。”


是齐司礼独特的冷淡音色,隔着大门,倒是有点闷闷的,显得他闷闷不乐似的。


你立刻打开门,兴奋地看着门外的狐狸老婆。


他提着一个保温盒,一如既往的矜冷模样,垂下眼睫看你,淡淡开口。


“我想很少会有成年人能睡这么久,不愧是你,笨鸟。”


你给他让路让他进来,很自然地接过他手里的保温盒,抱着这个木制的带着昙花淡香的盒子超级开心,你的语调都是上扬快乐的。


“谢谢你的投喂呀齐总监!唉呀,你是不是等了很久啊~”


见你高兴的要扑扇翅膀飞起来的模样,他轻轻弯了弯唇角,瞥开眼,哼一声:“也没有很久。”


似乎昨天萧逸黑雪松的气息没有散尽,敏锐的嗅觉让他闻的很清楚,他立刻压下眉头转头盯着你。


“今天起这么晚,是昨晚上和那个赛车手玩到很晚吗?”


不等你回答,他自己顿了顿,继续自语。


“我就知道……花心的笨鸟。”


他垂下金色的眼睛看着地板,如果头顶有狐狸耳朵,肯定已经塌下来了。


“不是不是——”


见你的狐狸老婆吃醋吃到低落,你含着木勺立刻摇头。


“是、是我昨晚上一想到今天要见你,就睡不着觉吖!”


你咽下粥,放下木勺,扑过去一把抱住齐司礼,下巴放在他胸.膛上,故意可怜兮兮地眨着眼睛看他。


他被你扑的突然,下意识就抱住了你,看着近到咫尺的亮晶晶的圆眼睛,似乎有一瞬间被蛊.惑到,想低头亲过去。


等反应过来,他带着热.潮.的呼吸已经轻轻喷到你的眼前,昙花香越发浓郁,你被这样的距离搞得面红耳赤。


他的耳根也都红了,但他停了几息,金色浮沉的眼睛看进你的眼睛里,确定你没有拒绝或者害怕的情绪后,才把吻轻轻落下。


你下意识就闭上了眼。和他往日里的毒舌不同,他的吻很温和很轻柔,落在你的眼皮上、眼角旁,落在你的脸颊和唇角,最后才贴上你的唇,轻轻触碰着摩.挲.着。


你感觉自己像被裹进了昙花里,那些落下来的吻也像柔软的花瓣,你简直要沉溺在这清淡又诱人的香气里。


“好了。”他轻.喘.着放开了你,眼尾还晕着漂亮的绯红,但已经冷酷无情地让你乖乖坐下好好喝粥。


“你害羞啦阿礼!”


“没有害羞。”


“噢。”


你喝下一勺粥。


“诶,那你刚刚是不是吃醋了呀?”


“我从不吃醋。”


“可是可是——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果然,笨鸟连吃饭的时候也要叽叽喳喳。再讲下去,你今天还要不要出去玩了?”


“呜呜要的要的。”


你被说的有点着急,今天确实是你起晚了,耽误了很久,于是你放开勺子打算直接捧着喝。


他叹口气,走过来,轻轻屈指弹了弹你的额头:“笨蛋,我又不会走,慢点喝。”


*

你喝完狐狸老婆的爱心早饭,飞速收拾好,挎上你的小包,迫不及待地看着齐司礼。


但他看了看你,慢慢皱起眉。


“你打算就这么出去吗?”


“……啊?”


你低头端详着自己的穿着,嫩黄色半长泡泡袖配白色牛仔裤,帆布鞋也干干净净……是我审美的问题吗?


“对不起啊,其实我现实生活里不是设计师,我就是个普通人,我可能没法很好地穿搭……不过我可以学的!真的!”


他被你突然的急切噎住,抿抿唇,抬手摸了摸你的头,难得温和地说。


“不是这个。”


“我以为即便是笨鸟也该知道现在是夏天,如果不想中暑,就换一套清爽的衣服。”


你僵在原地。


酸涩的痛意一点点涌起来,你低着头,没法开口。


这要怎么和他说啊。


那天你从光启市回来,就发现你竟然把胳膊和腿上的烧伤带了回来。那段时间你很忙碌,又下意识忽略这些让你会联想到光启的伤痕,甚至你在光启时也是提前出院。你很久都没有换药了。


直到伤口发炎引发你高烧,你才想起这两处伤,可是去的晚了,伤口慢慢愈合,伤疤永远留下了。


这一个月,你都没再穿过裙子。你也清楚知道,可能以后也没法穿了。


他敏锐地察觉到你的失落和难过,以为是自己的口吻太过严肃,轻咳了咳,脸扭到一边,但还是抱住了你给你道歉。


“怎么了,为什么难过?”


“……如果是因为我,我道歉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笨鸟,说话。”


“……对不起,笨鸟,你——”


你抬起头,眼睛里含着泪。你本来觉得没关系的,你都这么度过一个月了,可是被齐司礼温柔地安慰和道歉着,你觉得自己突然变得娇里娇气。


被你从怀里挣出来,他一瞬间更加无措,只是这种无措在看到你撩起袖子露出的伤疤后,立刻变成心疼和怒意。


“怎么回事!”


他紧紧握住你的胳膊,拇指轻触着伤疤,向来冷淡平静的金色湖水一样的眼睛此刻隐隐蓄着激烈的风。


你磕磕绊绊地讲完,他恢复了平静的神色——或者说是看似平静的神色。毕竟中间你讲到你没有在意烧伤时,你看他神情以为他马上就要开嘲讽怒骂你一顿了。


但他没有,他最后抱住了你,甚至低头吻了吻你的伤。


*

你今天的约会地点还是在家QAQ。


齐司礼直接丢掉了原来的计划,让你换上一身舒服凉爽的短袖短裤,开始给你愈伤。


为了节省灵力,他变成小狐狸的模样,团在你怀里,严肃认真地把爪爪虚虚按在你的伤疤上,一点点用灵力治疗。


你一边享受着奶妈男友的治疗buff,一边还可以摸尾巴毛毛,你简直是心花怒放。


中途数次他被你撸.的想要跳开骂你,但爪爪还搭在你伤疤上,又只能面无表情地脸红着让你摸。


可惜直到深夜,伤疤也没有彻底淡去。


离开的时候他又在冷哼。


“等我下次来再给你治疗。”


“之后几天,不许玩的很高兴。”


“笨鸟,听到没有。”


你乖乖地嗯嗯点头,关门前飞快地踮脚亲了他下巴一下。


“晚安哦~”


“……睡个好觉,笨蛋。”










很晚啦77让笨鸟睡个好觉!齐夫人们听到了吗——



评论(177)

热度(1006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